今天是

鄂州日报:30多家媒体聚焦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

信息来源: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:2018-06-14

期盼大飞机早日在鄂州机场“振翅高飞”

 

昨日,省政府新闻办召开“牢记殷殷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”第五场新闻发布会,来自新华网、湖北日报、湖北卫视等30余家中央、省级媒体汇聚一堂,聚焦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,期盼大飞机早日在鄂州机场“振翅高飞”,从而加快鄂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步伐,顺利实现“钢城”到“港城”的华丽转身。

    新闻发布会上,市政府领导介绍了鄂州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的基本情况、建设内容以及工作进展等,并就鄂州在构建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上有什么构想、鄂州市在机场建设特别是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如何保障群众利益、鄂州机场什么时候投入运营等问题,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。

    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选址鄂州,是湖北省和顺丰集团共同打造的全球第四个、亚洲第一的专业货运枢纽,是国家重要生产力布局。这一重大项目近期总投资约为372.6亿元,包括机场工程、转运中心工程、航油工程和顺丰航空基地工程四个部分。

    今年2月,国务院、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新建鄂州民用机场,机场性质为客运支线、货运枢纽机场。作为顺丰集团的核心基地和全国枢纽,这个机场规划货邮吞吐量近期265万吨、远期765万吨,将成为覆盖全国航空网络的中心货运枢纽和联通国际的门户机场,对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,推动产业转型升级、实现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。

    根据省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计划,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推进目标为:2018年打基础、2019年出形象、2020年基本建成、2021年投入运营。为实现这一目标,项目可行性研究、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等工作将在今年内依次展开。

    目前,机场核心区房屋征迁已基本完成,走马湖水系改造、机场安置小区、机场快速通道、配套电力工程、机场净空保护无线电监测站等系列配套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。

    市政府领导表示,按照省委、省政府的统一部署,当前,鄂州正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,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。机场的建设必将架起鄂州与世界联系的“天路”,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,进一步弥补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性短板,为湖北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。

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:4207000017 鄂ICP备05017375号   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8号 邮政编码:436099
主办单位: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: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中心
地址: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81号 联系人:办公室 联系电话:027-60670789 传真:027-60670755 邮箱:ezszjj123@163.com
点击总量: